星期日, 五月 17, 2009

夏业良--致中喧部长刘云山的一封公开信





http://72.14.253.160/search?q=cache:s7YsaUiA6ToJ:xiayeliang.blog.sohu.com/116200270.html+%E5%A4%8F%E4%B8%9A%E8%89%AF%E5%9C%A8%E5%8D%9A%E5%AE%A2%E4%B8%AD%E5%8F%91%E8%A1%A8%E5%85%AC%E5%BC%80%E4%BF%A1%E5%A4%8F%E4%B8%9A%E8%89%AF%E5%9C%A8%E5%8D%9A%E5%AE%A2%E4%B8%AD%E5%8F%91%E8%A1%A8%E5%85%AC%E5%BC%80%E4%BF%A1+%E5%A4%8F%E4%B8%9A%E8%89%AF%E5%9C%A8%E5%8D%9A%E5%AE%A2%E4%B8%AD%E5%8F%91%E8%A1%A8%E5%85%AC%E5%BC%80%E4%BF%A1%E5%A4%8F%E4%B8%9A%E8%89%AF%E5%9C%A8%E5%8D%9A%E5%AE%A2%E4%B8%AD%E5%8F%91%E8%A1%A8%E5%85%AC%E5%BC%80%E4%BF%A1&cd=2&hl=zh-CN&ct=clnk&gl=cn&st_usg=ALhdy28sMvqj5vIk_0ezIhBEOvGL6hA1dg





http://209.85.173.132/search?q=cache:s7YsaUiA6ToJ:xiayeliang.blog.sohu.com/116200270.html+%E8%87%B4%E4%B8%AD%E5%96%A7%E9%83%A8%E9%95%BF%E5%88%98%E4%BA%91%E5%B1%B1%E7%9A%84%E4%B8%80%E5%B0%81%E5%85%AC%E5%BC%80%E4%BF%A1&cd=1&hl=en&ct=clnk&gl=us





http://blog.qq.com/qzone/622006124/1242197293.htm





This
is Google's cache of
http://xiayeliang.blog.sohu.com/116200270.html.
It is a snapshot of the page as it appeared on May 13, 2009 05:33:47
GMT. The
current
page

could have changed in the meantime.
Learn
more





标签:
公开信 
鄙视 
 


部长刘云山公开信



我俯视的部长大人:



2009年元宵节晚上那场震惊国内外的火灾,发生至今已经104天了,央视大火的处理结果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向世界公布?拿办公室主任当替罪羊的把戏骗不了中国国民,思想永远正确并且总是评判别人思想不正确的部长大人------刘云山先生,即使你绝不引咎辞职,也至少要向全国纳税人道个歉吧?



你别狡辩说,央视的钱都是自己挣的,靠企业的广告支撑的,不管怎么说几十亿人民的币也不能这么挥霍浪费吧?有的贪官贪了几百万就处死刑,中国有“刑不上大夫”的专制传统,你的官衔当然已经超过“大夫”级,既不会判你死刑,也不会给你党内处分,你可以“马照跑,舞照跳”,歌舞升平像没事人一样,你还可以到处视察、指示和批示。这个越来越没有方向感的国家的思想文化领域,在你的直接领导下,到处‘莺歌燕舞’,大放异彩,一片和谐、稳定局面,‘主旋律’响彻中华大地。



电影、电视剧基本都在表现红军如何英勇地打了二万五千里,终于到达“抗日最前线”-----延安”,八路军、新四军和游击队如何独自担负了“抗日”的救国使命,国民党如何躲到峨眉山上保存自己的实力,最终在日本投降时才下来和共产党抢夺胜利果实。偶尔表现一点国共合作,也是共产党员如何潜伏在国民党内部,最终取得“阳谋”的胜利。每位领袖人物(当然是最高层盖棺论定的,胡耀邦、赵紫阳不算官方认定的领袖人物)、高级领导人和著名将领都有机会成为传记片或电视剧的主角,以此来“教育”中国人民。让人不明白的是,中国人民大多数(60岁以上的人可能有例外)是从小就开始接受党的政治思想教育的,但是为什么越受党化教育反而越糊涂了呢?



你可以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思想方向,每年禁止无数“思想不正确”的出版物出版,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在你的控制下,也不得不巧妙地与《日人民报》、《求屎》和《环球屎报》保持一致,以你一个专生的学历(中央党校的培训算哪门子的学历?),长期在团系和党务部门工作,究竟读过多少像样的书?你何德何能?竟然要控制全国的意识形态?执掌评判学术思想和知识传播的生杀大权?全国人文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竟然设在部门下,所有有关人文社科科学方面的研究课题指南和研究经费都在部控制下发布,这是中国学术思想和知识界的奇耻大辱!我鄙视控制国民思想和阻碍学术自由的部,当然也不可避免地包括你-------不学无术的部长大人。



几年前北京大学新闻学院的焦国标先生因为篇“讨伐部”而最终失去了在北大的教职,因为今天的北大毕竟已经不是“五四”时期的北大,也不是20世纪20-40年代的北大,不是“西南联大时期”的北大,北大早已成为受你和你的同伙们控制的北大。但无论何时,在人们的心目,曾经拥有过蔡元培、胡适、梁漱溟、陈寅恪、马寅初等先贤的北大,还将因为拥有林昭、贺卫方们而为人们所敬佩。



如果因为我今天给你的这公开信,而使我失去北大的教职,或者最终用尽手段迫使我离开,那么我将会感谢你成全了我,因为你这样有可能使我成为当今北大为数不多的有骨气的知识分子而永载北大民间校史。



人的生命是有限度的,但追求思想自由和学术独立的精神将永存!


发表于
10:37  | 最后修改于
2009-05-12 13:04














转帖:要旗帜鲜明地批判夏业良教授的不良举动


http://622006124.qzone.qq.com/



有网友提供了一篇针对我公开信的博文(作者的意图需要读者自己领会),现转贴在此:

[原创]要旗帜鲜明地批判夏业良教授的不良举动



会员  百草止水  发帖于  社会杂谈  2009-05-14  
评论7
浏览
0IP




  
夏业良,一个北大的小教授,居然胆敢挑战顶头上司刘云山大部长,真是吃了豹子胆。作为大学教师,教书育人是天职,不好好干自己的本职工作,却拿中宣部长开涮,是可忍孰不可忍。刘大部长大人不计小人过,不跟你一般见识,仅仅命令手下人将你留在网络上的有碍和谐的文章清除干净,其实就算是给足你面子了。可百草止水不给你面子,我要替刘大部长扒下你的画皮,揭穿你的阴谋,让你三魂离体七魄灰飞。

  夏业良,你说元宵节央视大裤衩下的卵卵失火,至今不过是一个办公室主任出来顶缸了事,而且内部真相至今不予公布,并扬言让刘大部长引咎辞职。你只知道你要搞的学术在刘大部长的控制领导之下,你哪里知道央视却不在中宣部的领导范围之内。按照职责划分,你该找广电总局,该找文化部,该找公安消防部门,与中宣刘部长何干?你以为刘大部长什么都能管得了?即便是他全权管辖,他也无法擅自处理,因为能管着他的官多着呢,处理稍有不慎可能连他的官职都难以保全。夏业良教授,你是不是就看着刘大部长好欺负,大个的强硬的你不敢得罪,单单拿刘大部长这样的软柿子捏?告诉你,从今开始,刘大部长都成了弱势群体的一员了。

  夏业良,其实你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中宣部职权之间也。不就是你想宣传民主刘大部长坚决阻止,不就是你想出书刘大部长坚决阻拦?告诉你夏业良,对于你这样的公开签署某某宪章的不安定分子,刘大部长就得看得紧一些,万一你蹦跶起来将和谐社会搞乱了,刘大部长可是要给你们陪葬的。对于你这样的右派,刘大部长是宁可错杀一千,也决不让一人漏网。你说刘大部长专制,你别说还就得专制,他就得代表人民对你实行人民民主专政。你质疑刘大部长的思想并不比你高明,你说对了,正因为不如你高明,所以才死死钳制住你,尤其是你那些刘大部长很难懂的思想就更加不能放行。

  夏业良,你质疑刘大部长不该掌管人文社会科学。告诉你,你彻底错了。中国的宪法明文规定,要坚持党的领导,所以文化战线就必须置于中宣部的领导之下。否则的话,宪法就成为空壳了,中国就要乱了。没有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证明了的颠扑不破的真理,不准许任何人前去质疑。当然,也正因为如此,所有的党国领袖和要人,才会每人一个传记一部连续剧,否则的话老百姓都不会知道他们是干什么的,那样的话中宣部岂不失职?至于你为老蒋抗日平反的话语,告诉你,你吃谁的饭拿谁的工资就要替谁说话,立场不坚定可是要犯严重错误的哟!

  夏业良,你说刘大部长是中专学历,水平差不适合管你们。今天就明白的告诉你,在中国,知识越多越反动,只有知识水平越低的人才能更好地领导知识界。第一,知识少的人单纯,没有那么多的弯弯绕,好管理。第二,党的奋斗史说明,知识越少的人越能和党站在同一个战壕,越能听党的话跟党走。你以为让刘大部长辞职走人你就能过上好日子?告诉你,你错了,接班的肯定是知识更少的人,万一他们冲动之下把你押上批斗台,你连哭的地方都找不着。

  夏业良,你说的日人民报和求屎杂志,百草止水怎么没听说过啊?而且上网搜索,无论哪个搜索引擎,居然愣是搜索不着,看来是你子虚乌有瞎编滥造的,要不就是你打错了字。恩,打错字或笔误的可能性很大,因为我也常常这样犯浑。可是,您是教授啊,出现这样的低级错误的确不该啊!而且你要清楚,这是在中国。如果是在文革时期,我非以此为借口,把你押上批斗台,让你死去活来,然后再让你在秦城里面生活一段时间不可。

  总之,从整个公开信来看,夏业良教授目无尊上,居心叵测,野心勃勃,是个死不改悔的大右派。尽管现在不是文革了,但我们仍旧要旗帜鲜明地批判他教育他,直到他痛哭流涕地写检讨为止。至于他和刘大部长之间的私人恩怨,刘大部长愿不愿意给他穿小鞋并把他逐出北大,那是刘大部长的事,我不想管也管不了。我只是替刘大部长出口怨气,不过也从未奢想过刘大部长因此赏我一碗饭吃,仅是路见不平,呵呵……

本文内容为我个人原创作品,申请原创加分

转载请注明出自铁血tiexue.net,
本贴地址:
http://bbs.tiexue.net/post_3560382_1.html







1
/ 3




0 评论: